lordyoli

日常无实质性写手。

【山组】流行性恋爱综合症(上)

大野智举办绘画个展的时候几近深秋,飞越了好几十个东京市的距离,独自在异国他乡忙碌着。除了最初几天画展布置让他感觉很兴奋之外,之后几天只有一天比一天疲乏。 

无力的外语水平,无聊的会场接待。明明还是上午,硬是找借口推给助理的大野智逮住空隙,随意的就歪脑袋倒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才摸完泥人的手握着手机,修长的指尖搭在开机键上不断的按亮按灭、按亮按灭。

啊……时间好慢啊,好想回酒店呀。

踢掉了过大的鞋子,猫着腰伸了个懒腰,一小截白肚皮暴露在了空气里,却因为开足了的暖气而让大野智慵懒的更舒适了。

恍惚间最后一次按亮了手机,翔君今天怎么没来电话呐。大野智一向不能抵御的睡意袭来,昏昏沉沉伴着暖意睡了过去。

 

樱井主播在结束电台会议之后摸出了口袋里的手机,原本正常时差下每日电话兼着叫早功能,今天的时间早就过了大野智赖床的时候,估摸着已经在忙了。

打开信箱编辑起来,来来回回打了又删掉退出。

怎么想这个点也没法及时检查邮件吧。索性等那边中午点了再打过去。

樱井翔换了套衫,移步走出门,雨滴就砸在鼻尖上,冷得他缩了下。

明明早晨还是晴天。

 

雾霭浓的完全散不开,最靠近道路两旁的树木都看得不太清晰,大野智焦急的坐在驾驶位上,按亮了雾灯。所有的车辆都亮着红色的尾灯,几乎是刹停着跟在后面,前面的尾灯远离了些,大野智想松开刹车却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动弹,被细绳牵拉住了四肢固定在原地。汗水从手心里渗出来,后方的车辆不停的鸣笛,声响尖锐刺进脑门。

大野智闭紧了眼。

“翔君!”

“智君没有驾照哦,乖乖坐好就可以了。”再睁眼时的大野智已经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秋季的阳光透过车窗落在樱井翔的唇边,头脑发晕脸颊非自然发红的大野智终于安定下来,笑得傻气。

“翔君……”

“大野桑,大野桑。醒醒……”助手先生无可奈何的伸手,扶着睡沉过去的人摇他肩膀,“该去吃午饭了。”

睁开眼,迷蒙到看清黑乎乎的放大的助手先生的黑眼圈,不过几秒,大野智意识到,做了个好结局的噩梦,“哦…去吧。”落脚踩进鞋子,半天没穿上后跟,却下意识的转回去拿手机按亮。

未接来电-翔✿。

 

樱井翔开着网页刷着时事新闻,暖黄色的书桌灯打亮在窗户上印出相同的画面。手机嗡嗡拼命在桌子上震动起来,停止了滑动滚轮的手,拿起来确认接听。

“喂,翔……”软软恋人的声音通过信号塔传过来,“阿嚏!”还没喊完名字便被不可抗力打断了。

“大野桑啊……”助手挪了挪自己的位置,往边上护着自己的食物。

对方吸着鼻子一手放下饭勺,抽出纸巾在桌面上擦了起来,小声嘀咕。“抱歉哦。”

樱井翔听到了接下来悉悉索索的声和小声抽动鼻子的声音,无奈的又觉得好笑又有点担心,“感冒了么?智。”

“不知道。”大野智揉着纸巾丢进垃圾桶,在电话这头摇着脑袋,仿佛对方能看见一样。“也许是风吹的鼻子痒。”扯着袖子角使劲蹭蹭鼻尖,才重新拿起来勺子插了一小块土豆送进嘴里,“我梦见你了,翔君。”大野智嚼着东西口齿不清。

樱井翔摘眼镜的动作卡了几秒,“我看你是又随地睡了,对吧?会感冒的。”叉掉了网页,确认保存好刚写完的会议反思稿,最后关机。樱井翔站起来活动下弯曲了很久的膝盖关节。“睡觉前记得泡个冲剂预防下,睡觉要盖暖和。”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砸在窗户上。樱井翔站在窗边,手掌附在窗上都起了些水气。看来明天是停不了了,而樱井翔还有外景要出,这是第几次遇上这种讨厌的情况,邮箱里暂时还没有任何通知来说取消,估计明天是要工作照常进行。

“明天是有场外景吧?哎,你那什么声音哦?”电话里头吞咽完食物问了起来,猫耳朵特别好使。“下雨了?”

指尖在水气冒出的地方画了个圈圈,自然而然的写着“S”,又写了一个。

“没有,在浴室。刚打算洗澡开了花洒,忘关了。”退远了几步,靠近了墙壁,应该是听不到了。“是呢,有个外景,就要休息了。好在东京的天气还可以。”

“翔君你怎么不问我梦见你什么啦。”大野智把半块大土豆插断了,一半咻的一声滑到桌子中央,助手先生动了动口型,满脸黑线的看着沉溺在电话里的人,没办法只能自己捡掉扔了。

“所以,你梦见我什么了呢?”从喉咙间发出低低的笑声,大野智隔着手机都能看见对方圆溜溜的大眼睛弯了起来。

“fufufu,梦见翔君说我没有驾照,要你来开车。”

对方兴致勃勃的说出了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梦境,“哈,这是什么诡异的梦。”

“很棒的哦。本来我自己在开车,车好多,起大雾看不清,而我的车子也开不动了,突然翔君出现在我的梦里,梦里面大雾就变成的晴…阿嚏!”

和小朋友的童话故事一样,樱井翔感叹着,虽然有些哄小孩,但确实可爱到不行,大野智倒豆子一样快速说完,语气软糯顺便又打了个喷嚏。

“你肯定感冒了。”樱井翔插嘴卡停了年上恋人傻兮兮的梦境故事。“智,你……”

“好喜欢你啊,翔君。”在一旁的助手先生刚嚼进嘴里的肉仿佛化身狗粮,让他难以下咽的向上翻了一白眼。大野智完全没意识到角落里的小变化,嘴角挂着一个发甜的笑容。“现实中和梦里的翔君,不管哪个都可以带走我的焦灼感。”

“最喜欢你了。”补充道。

“恩。”心情愉悦的高涨,即使樱井翔闷骚的回应了单字,语调却无法骗人的露出婉转轻快的尾巴。

落下的雨水沾着室内的光,顺沿着光滑的窗面不断下滑,窗影上樱井翔的侧颜沾上了水光,散着柔软温和的光晕。他低低沉沉的话语拂过大野智的耳蜗,“智,好好吃东西,一会会凉。”

“好。”大野智睡醒后脸颊一直没褪去的红色此时蔓延到了耳垂。

“还有,睡前预防。”

“恩,翔君休息吧。晚安~”

“晚安。”

 

叮咚。

差不多要完食时,大野智的手机上跳动出未删改设置的东京气象预报。

划开屏幕。

东京:阵雨转大雨。

啊……

东京下雨了。樱井翔故意扯了谎。

小骗子,大野智抖抖腿在心里骂了句。

即便是这样细微的地方,都避免在外的大野智产生担心的情绪,真是温柔又安心。放在旁人,大概是觉得感慨又有点心动。

而大野智呢?

生气了。

作为一个行事成熟的成年人,作为一个大一年份的恋人,等同的,既然他被对方照顾,对方也应该让自己却关切下,这有什么好避让不说的。

大野智突然脑神经线路打结这样子想了,并且很快过渡完击打直球的甜腻,不知羞耻的立马变脸,愤愤的戳烂了最后一块土豆。

过于理性派逻辑的樱井翔剥夺了感性派备受宠溺的大野智的恋爱责任。

他并不是特别容易情绪起伏的人,但面对亲密的人就会状况相反。突如其来的脑门发胀内心郁结,开始了对自己闹脾气的一个过程。回忆着过往的日常,大到工作安排的计划,小到帮忙定起床闹钟,都是樱井翔的样子。而他自己对于对方的照顾和贴心,唔……

笔直射线式的脑回路,偶尔神明样吐槽,对亲昵人开发抖S副本。

吃瘪的觉得自己未曾把樱井翔这个年下爱人照顾到份上,抱臂沉思几秒,最终大手一挥秒发了条短信,然后将自己的手机压在了助手先生的面前。“翔君来电的话就拜托您啦,只要告诉他我在忙。”

大野智升级调试中。

睡眠中的樱井主播,邮箱里躺了这样一条信息。

“工作完成后会多留几天在这。下雨祝你淋感冒,天气预报万岁。——智<。))))≦ 

评论 ( 6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rdyo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