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yoli

日常无实质性写手。

【山组】流行性恋爱综合症(中)

别扭强硬的关心方式,在意了却要装作很坏的模样。

表达能力只有在过于兴奋或者发懵的情况下,才变成正常走向。

 

“翔君和我谈恋爱啊……”

 

彼时还是好些年前的一个夏季,刚踏入社会中摸爬滚打在探索阶段的两人合租了一处小房子,夏季经常性的限电,晚上还好,要是白天就麻烦了。断了电的屋子里被中午的日头烧得火燎燎的。

大野智怕热又怕冷,画画进行不下去,干脆躺在地板上翻来滚去,一头焐热了换一处凉的地。樱井翔练着稿子,一遍遍的直到嗓子干涩,他晃着玻璃瓶中最后一点冰凉的麦茶,通通倒进了大野智的杯子里,把杯子贴上滚地板人的面包脸上。

在那个夏季里,大野智喝掉了好几次的瓶底。直到有一次樱井翔念呛了自己,发出毛糙的干咳声,大野智几乎是捏着他嘴巴让他喝水。大野智是个迟钝的人,但是一有动静还是会自己慢慢琢磨出来的。

皱着眉头凶巴巴的怼樱井翔,“你看我画画是用口水糊么,要是嗓子废了我看你能考什么!”柔软的猫掌里假装伸出爪子,胡乱的抓上来,也只是往衣角上戳几下勾个孔。从潮湿的鼻尖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

他就这样,肆意妄为的用看似欺负的方式去爱他爱的人。

再后来,大野智画画一直呆在了客厅,一杯冷麦茶贯穿整个限电时间段直到这次夏季结束,其余的都给了卧室的樱井翔。

万幸,樱井翔最后通过了那场入选率千分之一的播音员考试。大野智以自己卖画赚钱了为由硬要给他庆祝,十足的破费了一番,还买了好些酒。

乱七八糟的好几个种类被他混在一起喝着,没多久就醉得软绵绵一团坐在桌边,乖巧的用筷子努力夹花生米,“啵,啵”,一个个滑出筷子滑出碗。

樱井翔抿着嘴唇半托着脸,忍不住的笑,实在是看不下去,指尖一捏去了皮给送人嘴边。

喝醉了的大野智,吃糖似的咬进嘴里,没轻重的给留了个牙印,弄得樱井翔皱了眉眼。

醉醺醺的大野智突然敛起了傻笑的样子,睁大了眼一瞬不瞬的盯过来。

“智?”

哐当一声,大野智半站起身,桌上酒杯跟着差点晃到。他凑到樱井翔的面前,居高临下的弯腰贴近,嘴巴几乎要贴上樱井翔的鼻尖。

“翔君那么聪明……还那么好……好看”

“翔君和我谈恋爱啊,别让自己委屈哦~那么好的人……”

大野智打了个酒嗝,嘿嘿着露出自己的小虎牙,搭手在樱井翔肩上使劲的拍了两下。

“别让自己委屈啊!”

对方眼里满世界的都是自己的样子。

“要幸福的和我恋爱……”

水光波动晃晃悠悠的温柔缠绕着樱井翔的投影,樱井翔虔诚的抬高头亲吻住对方的嘴唇。

“不委屈。”

 

小骗子。

乖乖吃了药后躺在床上的大野智玩起了自己的手指,一根叠着一根,压一次在心里数落樱井翔一回,念着念着就变成在数落自己。

大野智不擅长谈恋爱,仅有的几次经历,算上幼儿园,一个手内就能数尽。

“大野君适合一个人,或者只是需要人依靠,需要被照顾。”

“我没有体会到一点恋爱的乐趣。”

他还记得自己得到过这样子的评价。所以,当最早的新鲜度和忍耐度消磨过后,剩下的爱情是否经得起他的磨蹭。

樱井翔这个家伙啊……

一直对大野智容忍着,没有推拒,以温柔满满的姿态去拥抱着大野智,宠溺着他的脾气,保护着他的周遭,不介意他破烂的记性和摸不着头脑的思维。

小骗子。

连翘起的发梢也会被照顾到。

也让我担心一点点。

让你感觉到我对你的爱意,对你的照顾,对你的担心。

大野智这样想着,翻了个身把手伸进枕头的下面,扑面埋进了枕头里。

“好喜欢你啊……”

 

大野智又做梦了。

梦里热得要命,外面的太阳白花花的照进来,小租房又一次限电了。他把整玻璃瓶的麦茶圈进自己怀里,扬起下巴装做很凶狠的样子。“都归我了,翔君。”偷偷下瞄的眼神落在樱井翔干巴巴的嘴唇上。

“你是不是觉得委屈了?”继续的挑衅着。

“不委屈。”

“你发誓!”

“我发誓。”

 

小骗子。

明明会委屈。

 

樱井翔在第二天早晨看见了那个类似诅咒的小鱼信息,噗噗的笑出声来。那么关心着他的大野智,再怎么毒辣也很可爱。

樱井翔并不知道,在自己睡着的期间,大野智的心情是有多百转千回、惊心动魄。他简短的对恋人进行了关于停留计划的嘱托,心情不错的打伞走进了东京的大雨里。工作呀工作,赚钱给回来的智买鱼钩。

下大雨也没关系啊,心情那么好的话,淋着雨也不会让人感冒的吧。

 

谈恋爱的人啊。

聪明的,安静的;

理智的,柔软的;

帅气的,可爱的;

成熟的,任性的;

……

谈恋爱了,一个个的。

バカみたい。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lordyoli | Powered by LOFTER